新闻中心

如何用创新思维来创业?湖北创立方·大学生创业路演周会走进湖北大学

如何将创新思维运用于商业之中?如何用创新产品吸引消费者的眼球?5月19日下午,由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第195期“创立方·大学生创业路演周会”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举行,来自该校近50名大学生创业者参加。

“创新思维与商业运用”

活动以“创新思维与商业运用”为主题,特邀请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谭春辉,天使投资人、美人鱼资本主管合伙人、虎鲸创投董事、央视《创业英雄汇》特邀投资嘉宾李文龙担任创业导师。“路巡AI系统”“虚拟拓展屋”等8个来自湖北大学的创业项目一一亮相,活动现场路演展示、产品体验、导师辅导及互动交流精彩纷呈,让观众们陶醉其中。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我们研发的这套系统,可以让养护路面变得轻而易举,路面变好,驾驶员行车也变得更安全!”湖北大学人工智能团队王戈同学展示的“路巡AI系统”可自动识别并分类记录路面破损信息,全程自动化巡查,智能化巡检。这一高科技项目路演后,马上获得两位导师和现场观众的青睐,李文龙导师建议该系统的技术可以尝试更贴近商业需求,可运用到更大更广的项目中去,比如与机场合作的“机场跑道快速智能巡检”,把单条飞机跑道的检测时间由人眼模式的约20分钟降到3分钟以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满足智能检测的快、准需求。

随后“虚拟拓展屋”“甲壳素可降解吸管”等7个项目进行了路演,创业导师谭春辉提醒大学生创业者,独辟蹊径的创新思维固然可贵,但这些idea(创意)如何投入到商业运用中去需要更清晰的规划和行动,项目应用场景的不断开发,增强产品的延展性等都可让创业项目运营事半功倍。

创立方·大学生创业路演周会

据悉,“创立方·大学生创业路演周会”已成功举办195期,累计服务路演项目1044个,促成47个项目融资近4.2亿元,促进项目合作100余对。今年,该平台还将组织多场路演周会活动,通过路演辅导、融资对接等形式,助力大学生初创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