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毕业季来了!促进大学生就业看这里

今年中国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076万,同比增加167万人,如何让大学生在毕业季里找到适合的工作。最近,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出台了“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五项计划。来看看。

让学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是团省委此次促进大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在首场体验活动现场,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60余位师生代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烽火通信考察科技创新发展的路径,了解企业在通信工程、智慧城市、物联网等方面的发展形式和未来思路。武汉工程大学大三学生刘丹说,职业规划是许多大学生的必修课,这门课程除了理论学习外,还要走进企业了解各个职业的发展现状。

一方面,大二大三的学生需要通过走进企业,对职业进行规划,另一方面,即将走出校园迈向社会的大四学生,也迫切希望能走进企业,了解职场信息。

据了解,今年4月团省委推出“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五项计划来,开展了就业帮扶、西部计划、实习实训、社区实践等一系列的活动。而这次的职场体验活动,通过组织高校学生前往企事业单位进行实地参观、职业分享、交流座谈,能帮助学生了解职场信息,明晰发展方向,更好的进行促进就业。